暖果资讯

暖果科技AISafety安全帽/反光衣识别开启安全生产新防线

时间:2021-07-26

建筑、电力、矿山、石化等一直是安全事故多发的行业,主要原因是现场人员复杂、环境杂乱、多工种交叉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不严格、施工地点较为分散等。随着建筑、电力、矿山、石化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通过人工巡回检查保证施工现场安全的管理模式,很容易出现管理疏漏,这种传统的管理模式完全满足不了现在的市场需求。目前各地都在推行使用建筑工地劳务实名制,安全帽、反光衣正确佩戴规范检查,为了更好的对劳务人员信息、施工安全等进行管理,结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人员管理和人员安全监测,是较传统安全管理模式更好的选择。

很多施工单位的施工人员认为安全帽戴着麻烦又不舒服,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养成了不正确穿戴安全帽、反光衣的习惯。如何能够保证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就正确穿戴好安全帽、反光衣成为多家施工单位所面临的一大难题。暖果科技推出的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安全帽、反光衣识别技术,实现施工区域人员安全帽识别、反光衣识别、未穿戴安全帽语音报警、未穿戴反光衣语音报警、违规行为检测报警、违规行为抓拍、违规数据统计、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陌生人监测、视频监控等功能,很好解决了施工单位所遇到的难题。

智慧工地实施方案拓扑图


 

建筑工地实名制通道

施工现场安全帽监测

施工现场反光衣监测

暖果科技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在摄像头可视范围内自动检测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反光衣,若发现有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帽、反光衣,安装的报警装置会进行语音播报提醒,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抓拍留档,在建筑工地、电力、煤矿、石化、化工等高危企业,可做到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无需人工干预实现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运用智能视频分析结合最前沿深度学习技术,具有识别率高、兼容性强、性能稳定的特点,可与更多的行业应用 CMS、ERP、BIM等集成,实现更丰富的物联网智能化应用 。

暖果科技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是人工智能在建筑施工领域应用的具体体现,是以信息的互联互通为支撑,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对项目现场的人员信息、施工安全等进行管理监测。提高工地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安全施工等,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生产和管理。不正确佩戴安全帽、反光衣进行作业带来的教训是深刻、沉重的,所以每位进入工地的人员都应该一丝不苟的对待安全帽佩戴问题,杜绝 “光头”作业的现象,避免事故发生,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将为安全生产开启一道全新的安全防线。

暖果科技   S_Face  人脸识别SDK
更快·更小·更准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C) 阳光暖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