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果资讯

暖果科技为矿山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13

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编写的《“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强化科技支撑体系,搭建安全科技研发平台,推进矿山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提高矿山安全管理水平,升级改造人员监管系统,实现严格矿山安全准入。由于矿山作业性质的原因,矿山作业属于事故高发行业,因此矿山的人员管理和安全事故的预防变得非常重要,如何能够最大程度保证工人的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则是矿山管理人员面临的最大难题。

暖果科技在不断地探索中,对智慧矿山概念的理解也不断的加深,并提出了矿山安全管理的智慧矿山建设理念,以科技手段对矿山安全管理赋能。在矿山安全管理的全流程中以点、线、面全面覆盖的形式进行监控管理。“点”是以工人为基础,实名制管理每个工人在矿山工作区域的进出,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工作区域的细节管理;“线”是对工人的工作区域进行线性管理,监控工人工作区域的整个环境,对工人是否合规施工、是否按要求穿戴反光衣、安全帽等安全保护措施;“面”是对工人安全的全面监管,除个人安全规范管理,还要对施工环境安全隐患进行监控管理,避免火灾、坍塌、爆破等带来的意外灾害。最后,通过矿山安全管理平台实现对矿山现场的全方位监控和数据统计,为矿山生产、管理、安全等提供优化管理和决策支持。

矿山企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安全风险高、工作环境差的行业,而且很多矿区地处一些相对偏辟的地方,通常都会面对“招人难,留人难”的局面。当矿山企业采用矿山安全管理方案,可大大的加强工人工作环境的安全性,改善工人的生活环境,提升工人的幸福指数,更有利于工人的留存。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生产与安全的关系中,一切以安全为重,安全必须排在第一位。预先分析危险源,及时发现危险因素,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将危险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此,暖果科技用科技手段预防矿区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矿山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暖果科技   S_Face  人脸识别SDK
更快·更小·更准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C) 阳光暖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