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果资讯

暖果科技出租车DMS解决方案

时间:2023-04-11

长期以来,出租车作为城市的“流动文明窗口”,一方面反映出一个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水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社会精神文明。

出租车“城市流动文明窗口”

由于出租车司机良莠不齐,出租汽车在载客中存在各种问题,主要表现在:无从业资格驾车、载客不打表、开车吸烟、接打电话聊微信看视频……这些行业与社会深恶痛绝的不安全、不文明、不规范的驾驶行为已成为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对城市文明形象造成很大负面影响。但是,出租车行业监管难度很大,单凭增加人力投入不足以解决这些问题,传统管理手段已经难以应对。

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席卷汽车行业,出租车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出租车对安全驾驶、智能操控的需求迫切,加上各地政策监管的推动,出租车的产业智能化升级势在必行。针对出租车不安全、不文明、不规范的驾驶行为监测,暖果科技开发了视觉AI智能座舱方案,其中,驾驶员监测系统DMS包括驾驶员身份认证,疲劳状态、分心、抽烟、打电话等不安全行为检测。

暖果科技出租车视觉AI智能座舱方案是一款集人脸识别、驾驶员行为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终端,从驾驶员刷脸上岗到营运服务全过程,将予以实时监控,对各类涉嫌违规行为,将通过AI技术进行判别,及时截取保存图片、视频,并向企业管理平台预警。

暖果科技出租车智能座舱(DMS)解决方案

暖果科技智能座舱终端可通过人脸实时识别“非编司机”并即时报警,并可智能识别司机载客不打表、疲劳驾驶、车内吸烟、打手机、双手离开方向盘、双眼长期没直视前方、没佩戴安全带、司机移动或遮盖摄像头逃避监管等AI识别功能,所有违规行为都可以即时在智能车载终端发布语音告警,提醒司机注意营运行为和安全驾驶,并且会马上通过管理平台发送告警信息到出租车企业管理员的电脑上,提醒企业管理人员及时纠正司机的违规驾驶行为。

目前,暖果科技正与多家国内出租车公司进行合作,之所以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强大的算法自研能力尤为重要。作为一家以视觉AI算法为核心的智能驾驶服务企业,我们始终认为技术自研是关键,公司研发团队人数常年占据60%以上,一直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拥有卓越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实力。在DMS领域,我们可以通过高精度关键点追踪及动作捕捉技术,快速、精准地检测到驾驶状态,并且针对硬件平台进行算法策略靶向优化,使终端产品发挥最大效用。

 很多DMS系统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会经常出现误报和漏报问题,尤其是当系统产生误报,监管平台接收到相应信息后,可能就会对司机作出处罚措施,影响司机对于DMS的认可度。所以,我们在预警策略上进行一系列优化设计,通过严密的关键指标与触发机制,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误报漏报问题。

暖果科技 DMS 分心驾驶检测

数据显示,在已安装了暖果科技新型智能终端试点出租车上,通过近段时间的使用,企业统计到使用该款AI智能终端车辆的违规违章、服务投诉情况有明显下降。下一步将结合新车投产,不断扩大应用范围。

对于数量庞大的出租车,暖果科技可以在出租车应用场景领域上为客户提供快速落地的多种视觉 AI 算法核心能力,其中包括DMS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OMS乘客状态监测系统等车载视觉 AI 算法,这些算法均可支持Android、Linux等多类平台及系统开发,可提供深度优化;并且在功能上,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场景需求自由组合算法模块,快速实现智能化产品落地,推助出租车行业服务和监管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暖果科技   S_Face  人脸识别SDK
更快·更小·更准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C) 阳光暖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