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果资讯

暖果科技智能座舱,让汽车成为第三空间

时间:2023-06-20

在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浪潮中,智能座舱作为连接人与车的桥梁,承载着越来越多的功能和服务。它不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办公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空间。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从单一的出行工具逐步转变为生活中的“第三空间”,智能座舱也成为用户购车和用车体验的关键决策要素。根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IHS Markit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汽车智能座舱的市场规模将达到681亿美元,届时,国内的市场规模也将超过1600亿元。中国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将从当前的23%上升到37%左右,是全球最主要的智能座舱市场。

暖果科技智能座舱主要包括两个部分:驾驶员监测系统(DMS)和乘客监测系统(OMS)。DMS可以判断驾驶员是否疲劳、分心、干扰驾驶等,及时发出警报或启动辅助措施,提高行车安全。OMS可以识别车内乘客的身份、情绪、姿态等,调节座椅、空调、音乐等,提升驾乘舒适。此外,智能座舱还可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体征监测等功能,让驾乘更便捷、更有趣。

暖果科技智能座舱

- 长途驾驶:当驾驶员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疲劳、打瞌睡等情况,这时DMS可以通过检测驾驶员的眼部状态,及时发出警报提醒、播放动感音乐或开启智能聊天模式,缓解驾驶员疲劳;

- 城市拥堵:当驾驶员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容易出现分心、焦虑等情绪,这时DMS可以通过检测驾驶员的头部姿态和视线方向,判断驾驶员是否注意到前方的变化,及时发出提示或干预,避免追尾或刮擦等事故;

- 驾驶舱内:在乘坐过程中,OMS通过人脸识别,识别车内乘客的身份,并根据其个性偏好,调节座椅角度、空调温度和音乐风格等;乘客通过手势和语音控制进行无麦K歌、观看视频等娱乐活动等。当驾驶员下车后,OMS通过遗留物检测和语音提醒,提醒乘客不要忘记带走车上的儿童、宠物和物品。

暖果科技是一家以视觉AI算法为核心的汽车智能服务商,基于自身对汽车智能化的深刻理解,在各环节体现出独家的集算法、软件、硬件于一体设计理念。暖果科技智能座舱产品已经在多个主流车型上实现立项开发量产,并得到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暖果科技智能座舱,让汽车成为第三空间,让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

 

暖果科技   S_Face  人脸识别SDK
更快·更小·更准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C) 阳光暖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4894